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诗画楠溪 耕读永嘉——美国晟成文化交流中心来永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2019年11月19日,美国江浙工商总会代表、美国晟成集团董事长黄晟一行来永开展“诗画楠溪、耕读永嘉”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久区、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参加活动。

  一行人先后考察温州市翔宇中学、永嘉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昆文化、永嘉古村诗路、山水诗路文化并座谈。

  座谈会上,黄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美国江浙工商总会情况及美国晟成集团情况,他表示,出国27年,回国的感觉特别温暖,他说,此行的目的一是想通过海外侨领架接中美文化的桥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二是充分利用开放性的平台多层次地开展中外文化交流,三是推动永嘉有特色的文化产业,把永嘉的金名片推广到美国。

  林久区常务副部长对黄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海外侨领千里迢迢从美国来到永嘉,为“诗画楠溪、耕读永嘉”文化品牌走向世界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指出,永嘉文化富有特色,既有楠溪江山水文化,也有古村古诗文化,还有永昆戏曲文化等等,尤其是永昆,是我县的一张世界级文化金名片。他希望今后能和晟成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一起,讲好永嘉故事、传播好永嘉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永嘉,提高永嘉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

  会上,林久区常务副部长为黄晟先生颁发聘任书,特聘他担任“永嘉诗路文化海外传播大使”。

  永嘉县侨联和美国晟成文化交流中心签订文化交流协议书。县侨联和美国晟成文化交流中心秉承“一带一路”开放包容的新理念,为两地文化繁荣发展搭建交流平台,使永嘉诗路文化走向世界,讲好楠溪江诗画故事,让世界了解永嘉,提升永嘉的文化影响力,同时学习和借鉴美国优秀文化成果,促进两国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以及世界文化的繁荣。未来,双方将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教育共同体,为更大规模的师生双向交流创造条件,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提升教育竞争力,加强在永昆等非遗传承项目的交流与合作。(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