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意大利穆拉佐市市长率意大利友城代表团莅临泽雅侨联参观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2019年11月15日,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穆拉佐市市长克劳迪奥?诺瓦率领意大利友城代表团莅临泽雅镇侨联参观考察。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泽雅镇镇长陈冬成,泽雅镇党委副书记叶文才,泽雅镇党委委员郑雪波,泽雅镇侨联主席潘莲燕等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潘莲燕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们介绍泽雅镇侨联的发展历史和侨务工作。同时希望泽雅与穆拉佐以此为起点,多方位开展联络、联谊,寻找更多的契合点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

  近年来,泽雅镇侨联积极关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发展,引导他们情系家乡,回馈社会,为家乡发展和对外交流做出贡献。意大利泽雅同乡联谊会积极组织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此次意大利泽雅同乡联谊会监事长徐永平、会长助理杨小华陪同意大利友城代表团到泽雅考察,促进了与意大利政府的交流,扩大泽雅的对外宣传,进一步推动海内外侨胞生活环境的发展。

  克劳迪奥?诺瓦代表访问团致辞说,泽雅镇资源丰富,风景优美。希望未来两地可以建立一种更加紧密的关系,共同推进互惠互利交流,扩大共享合作领域,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为两地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访问期间,意大利友城代表团还参观了泽雅文化大楼、泽雅乡村振兴示范带、泽雅四连碓传统古法造纸作坊等地区,同时了解了当地的旅游、民宿发展情况。穆拉佐市长表示,意大利和泽雅都有自己非凡独特的传统文化,这是彼此开展合作的基础和根源。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等各领域开展经常性的互访交流,为促进双方友谊,推动两地发展做出贡献。

  楼了凡表示,泽雅人文底蕴深厚,有着“千年纸山诗画泽雅”之称,拥有众多国家级、省级金名片。希望穆拉佐和泽雅两地,更加紧密对接,继续加强交流,实现旅游业、贸易、人文产业繁荣发展。

  随后,穆拉佐市长与泽雅镇镇长陈冬成互赠礼品,作为穆拉佐与泽雅两座城市友好见证。此次考察交流,推动了多领域务实合作,为双方汇聚乡情,携手开启共建共享,共谋发展开辟了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