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到访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月14日,中国侨联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和厦门大学教授、华侨历史研究专家李明欢一行5人到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调研指导。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寿妹、王丽珍陪同调研。

  在侨史馆,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张春旺所长一行观看了侨联宣传专题片,通过各类文字、图片、图表、蜡像、实物等深度感受瑞安百年侨史。期间,参观者还登上木船,足不出户,通过三维场景环幕身临其境地感受华侨出国创业谋生存、谋发展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及欧洲部分国家的风土人情。

  张春旺所长一行对瑞安侨史馆的建设表示肯定,尤其对侨史馆采用传统博物展览和现代数字技术相结合的表现形式表示赞赏。他指出,侨史馆打造的历史仿真场景不仅让参观者身临其境,生动再现了广大瑞安华侨在海外艰苦奋斗的创业历史和奉献祖国回报家乡的爱国情怀,也让华侨研究者更加深入了解瑞安华侨历史,更好全面研究瑞安华侨历史,并祝愿瑞安侨史馆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