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率考察团赴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米兰分中心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月13日,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主任胡仕浩率侨务考察团莅临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米兰分中心考察。中共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文成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文成县侨联副主席蔡芳芳在文成视频室陪同考察。

  胡立帅通过视频向考察团汇报了海外服务中心的基本运行情况。谈到收获,谈到收获,他列举了华侨无需回国在米兰海外服务中心便可视频办理国内的房产证和养老金等海外服务的具体实例,并将办事侨胞们对海外服务中心便捷办理模式的赞许和办件的切实体验传达给考察团。另外,面对问题,胡立帅主席直言不讳:现在有些部门服务思想不够解放、涉侨服务项目还没有做到应入尽入,运行资金还没有得到相应的保障,希望进一步探索解决方案,更好地为侨胞服务。

  张岩部长充分肯定了海外中心的工作,并强调海外服务中心的创立把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真正做到了实处,把政府为人服务的只跑一次延伸到海外,是为我们海外侨胞做了一件最大的好事。面对胡主席反映的问题,她表示会把问题收集上来反映出去,反映给有关部门,把这块工作再做深做细,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慰藉更多的海外侨胞。

  胡仕浩主任对文成县侨联一心为侨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赏,称海外服务中心是司法改革的试验田,他目前感到非常满意。但是着眼未来他提出:我们祖国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可以说是一日千里,我们广大的侨胞和祖国的联系多了,我们解决纠纷、维护权益,甚至提供其他各方面的法律服务的机制要跟上,所以我们还要建立相应的机制。(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