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文化驿站“年度十佳”出炉 有你喜欢的文化活动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记者 伍秀蓉 通讯员 刘紫丹) 温州文化驿站首次评选的“年度十佳”活动近日新鲜出炉,散布在全市各地的70个文化驿站像是一个动态的文化活动信息集散厅,开展分享、互动、交流、接地气的活动,全年无休。本次活动网络投票吸引了6.6万余人次参与。

  温州公共文化领域以首创“城市书房”而闻名全国。如果说城市书房是阅读、学习的静态文化空间,那么温州另一首创公共文化品牌“文化驿站”就是分享、互动、交流的动态文化空间。据悉,截至2019年11月中旬,作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社会各界参与共同打造的民生实事工程“文化驿站”已建成70家,今年累计为市民开展文化艺术分享活动893场。本次参评活动均为各站点的力推热门之作,评选以“站长推荐”形式,从全年活动中遴选出42场,再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十佳”,可谓是百里挑一。

  本次评选在环节设置上,从站长、群众、专家三个视角切入;在评审标准上,兼顾人文思想、学术专业、互动体验、形式创新等多元评价指标。通过评选,“以评促学、以评促研、以评促创”,在常态服务中提炼、汇集一批温州本土特色的优质活动案例,磨砺、锻炼一批公共文化服务“站长铁军”,并发现、挖掘一批有才、有料、有趣的“民星文化分享人”。

  “不期而遇”吉他&古筝音乐分享会、“十二家”作家系列沙龙、“当脸谱遇上海”贝壳画体验……42场入围活动有的富含文化底蕴,有的是地域特色文化的挖掘展示,有的是本地文化名家的感悟分享,有的是古典和流行乐器的赏析讲座,还有的是传统非遗的手工体验,可谓是一年文化驿站活动的精华。市文化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这次评选中获奖的活动,将列入文化驿站“公共文化服务点单资源库”,免费分享给更多的人,进一步丰富温州市民的文化艺术生活。

  文化驿站活动定位时尚化、休闲式、体验版、互动型、文艺范,做高质量的文化分享活动。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相关人员表示:这是“文化驿站”品牌自创建以来,首次举办“年度十佳活动”评选,今后,全市文化驿站将加强资源共建共享、站点互动联动,走向基层、走向农村,合力打造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加油站。

  十佳活动及站点(排名不分先后)

  “不期而遇”吉他&古筝音乐分享会 市文化馆文化驿站

  “当脸谱遇上海”水族贝壳画体验 洞头市民中心文化驿站

  “十二家”温州作家系列沙龙 鹿城无料书铺文化驿站

  谁是真的英雄——从史记、三国演义到射雕英雄传 少图文化驿站

  中国古典诗词演唱分享会 苍南金乡卫城文化驿站

  我们温州人自己的节日——“四季八节”节令系列讲座 池上楼文化驿站

  雕版印刷体验 龙湾时光印记文化驿站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纪念建军92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活动 泰顺图书馆文化驿站

  木偶头的粉彩工艺分享会 泰顺文祥阁文化驿站

  金石书画的题跋与文化 苍南龙港萧逸文化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