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闭幕 温州文创载誉而归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11月24日,由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共同打造,以“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为主题,为期4天的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我市17家参展企业单位收获满满,载誉归来。

  据了解,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5.4万平方米,规模较首届增长2倍多,共有870家参展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家海外文化机构参展。展会同步举办1场主旨论坛、15场主题论坛、3场“区城联动”活动、66场发布活动以及5场专题经贸配对会。据不完全统计,前3天现场观众数达到约8.8万人次,现场交易金额4.5亿元,签约金额超50亿元。

  温州广电影视传媒、智阅堂、奥光动漫、超神互动、鸣远科技、佳倍尔、瓯江山水诗IP创意、艾叶文化、易品智和、叶丹文化、至朴海淘、浙疆青瓷、有文乃成、蜂鸟文化、清圆文化、温州新文旅等17家我市优秀企业单位参展本届文博会,4天共达成意向签约金额1200万元。温州广电影视传媒、奥光动漫、易品智和、叶丹文化、温州新文旅、鸣远科技等6家企业获企业参展奖,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工作奖。据悉,此次参展长三角文博会不仅展示温州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深化温州对外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同时也为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积累优秀展商资源。

  “这次展会,我们现场成交了700多台,还有不少线上电商和代理商找我们合作,达成的意向订单数量更多。”本次展会上,鸣远科技亮相了一款针对少年儿童设计的预防近视与脊椎不良发育的辅助装置新产品,集照明、培养坐姿习惯、定时提醒休息为一体,并支持智能对话。该公司负责人潘建荣表示,此次参展长三角文博会,不仅是为了达成现场成交额,“更重要的是通过高规格、大平台的展会让广大潜在客户知晓我们新研发了这样一款产品。从实际情况来看,宣传效果很不错!”。

  记者还了解到,由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等联合发起的新时代民族品牌助推计划——“新时代新征程”大型百集优秀民族品牌故事纪录片题材甄选活动走进了本届展会。该节目将以民族品牌溯源为主线,展现企业家的奋斗历程、精益求精的产品情怀及富有温度的品牌故事。温州叶丹文化及其创始人叶其丹入选了此次甄选活动,并接受了该栏目工作组的采访。

  据介绍,2020年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明年的展会将向“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大提升,在参展单位、展会规模、展览方式、展会影响力等方面逐步与国际著名会展接轨,获得权威国际机构的认可,争取成为获得国际UFI认证的国际品牌文博会。 (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