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中国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铁皮石斛三杯香上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沙默)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中国农业品牌目录300个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榜单和影响力指数评价榜单集体发布。我市雁荡山铁皮石斛、泰顺茶叶三杯香成功入选。

  据了解,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征集工作,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同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组织开展。经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主体申报、材料汇总初审、征求省级主管部门意见、专家评审委员会推选和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推选出具有代表性的300个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其中浙江有10个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上榜,涉及中药材、果品、蔬菜、茶叶4个种类。

  雁荡山铁皮石斛是新浙八味之一,获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常年栽培面积1.2万亩。近年,雁荡山铁皮石斛通过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并入选浙江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最具影响力十强品牌。今年,乐清市还出台《雁荡山铁皮石斛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对雁荡山铁皮石斛的产地、生产加工、质量控制等进行了严格规范。

  三杯香主产地泰顺县近年来将茶产业作为生态主导产业、高效富民产业培育,目前,全县共发展茶园8.2万亩,茶叶总产量3500余吨,茶叶总产值达到3.57亿元,有效带动当地茶农每年人均增收10000元以上。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建立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赋能农业发展,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农业品牌,有利于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