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17家温企亮相长三角文博会 孙志军点赞温州文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叶丹文化创意产品人气旺。吴春艳摄

  温州日报讯 (记者 程潇潇) 昨天,由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温州文创军团再次亮相上海滩,温州广电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温州智阅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乐园等17家文化企业组团参展。

  瓯越文化、“温州精神”闪耀展会

  温州文化创意,传承瓯越文脉,发扬时代精神。温州国旗主题教育馆相关红色文创衍生品、扫码开门共享书籍的温州乐清“小漫书屋”、讴歌新时代“温州精神”的《世界温州人》《温州三家人》等形象片与影视剧、瓯韵独具的青瓷文创……一批富含“温州元素”的最新文化创意智造与制作在展会上吸引了不少关注度。参展单位叶丹文化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幕不到两小时,公司公众号已通过现场扫码增加了不少粉丝。

  当天,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等陪同下,来到温州文创展区巡馆,在数字诗路e展台-永嘉体验中心观看了3D宣传片,在温州易品智和-国旗主题教育馆展台前欣然合影留念,并莅临温州广电影视传媒展台视察指导,为“温州三部曲”作品竖起大拇指!

  17家温州文创企业组团亮相

  这是温州第二次参加长三角文博会,参展企业从第一届的3家增加至17家,展阵面积从第一届的100多平方米扩大至400平方米。

  17家参展温企中涵盖影视传媒、文化科技、创意生活、文旅融合等各个领域,他们中有细分行业的龙头翘楚,也有一批成长型企业,集中展示了一批独具温州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我市组织17家企业和单位以文化产品走出去、创意设计走出去、文艺精品走出去为主线,旨在展现我市近年来最前沿的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推动我市文化产业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自2011年到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提升至304.53亿元,年平均增速超16%,占GDP比重从3.4%提升至5.63%,至2018年底文化产业迈入千亿产值。

  展示长三角文化产业领先动力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以“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为主题,会期将持续至本月24日,其间共有87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其中海外机构及进出口企业109家。展览场地总面积达5.4万平方米,这一规模是首届的两倍。博览会不仅汇聚了长三角文化龙头企业,还跨出长三角,面向国内大市场,吸引了云南、甘肃、福建等其他省市文化企业参展。

  展览中,发展理念区作为本届文博会的精彩开篇,设置有一块跨度为22米的弧幕,以视频形式从宏观视野展示着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整体风貌,堪称此次展会点睛之笔。展会共分为发展理念展区、产业展区、现场专题发布区三大板块,集中呈现近年来长三角文化产业中涌现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成果。据悉,代表浙江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130家企业参展,覆盖展会设置的五大产业展区。其中“全国文化企业30强”4家、文化产业上市公司11家,展阵面积达4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