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陈伟俊: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杨世朋) 1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市贸促会、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检视整改中提升思想境界、工作层次和服务水平,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陈伟俊、王军等市领导,先后来到市贸促会、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等,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向群团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并听取相关汇报及对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意见建议,指导下步工作。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群团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与企业的桥梁纽带,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具有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凝聚强大合力,持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更加注重工作实效,让广大群众、企业感受到新变化,不断提高获得感和满意度。

  陈伟俊强调,贸促会、残联、红十字会等群团组织要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上下功夫,以群众、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强化思路、制度、体系创新,打造更多标志性品牌项目,提供更高效便民服务。要在提升“三服务”实效上下功夫,树立“服务永无止境”理念,拉高标杆,精准施策,实现形式、内容、途径新突破,真正解企业之难、群众之忧。要在助力大局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既整合资源、发挥现有优势,又不断拓展、加大创新力度。要在基层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具体化推进治理平台、模式、抓手创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守初心、担使命,在服务社会、群众、企业中增动力,在条线上争创一流,强化激励保障,迸发无穷潜力。

  陈伟俊希望,市贸促会要发挥外联国际、内接企业优势,拓展服务平台,实现与企业、产业紧密有效联动,加快培育壮大会展经济,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以高质量服务为温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市残联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把残疾人朋友当作自己的亲人,多做“雪中送炭”的事,鼓励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让尊重关爱残疾人朋友成为“五美”新温州的良好风尚。市红十字会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他人幸福作为自己幸福,更好助力平安温州、健康温州、幸福温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