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考察团来瓯海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1月1日下午,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考察团来到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考察。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侨联副主席卢靖,瓯海籍侨胞戴安友、胡凌燕等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位于瓯海大道中段牛山广场的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详细了解贸易港的招商政策、运营模式和企业入驻情况。贸易港将采取“采购批零-进口贸易-仓储物流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整合模式,打造“买卖全球”一站采购的进口消费品“世界超市”。

  在“青灯石刻博物馆”,向考察团一行展示了温州历代石雕石刻作品,其所用的石头、砖瓦、门台、梁柱等建筑材料均来自温州境内200余个村落,是目前省内唯一一座石刻博物馆。

  据了解,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于1993年在巴黎成立,是旅法侨界最早的跨行业华人社团之一,会员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餐饮和皮革服装批发零售业。该会的宗旨是促进华商团结、扩大与中国工商界往来、加强与法国工商界合作,服务旅法侨胞、促进中法经贸、支援祖(籍)国和家乡建设。(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