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开展送侨法进社区活动走进马屿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为加强侨法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侨联会员和人民群众涉侨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0月31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副主席潘寿妹、王丽珍率队赴马屿镇开展“送侨法进社区”活动。

  当天,恰逢马屿镇召开侨联会员大会,150余名马屿镇侨联会员来到镇政府会议室。在会议室入口,十个涉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展板一字排开,供马屿镇侨联会员阅览。马屿镇侨联“580”志愿者还向大家分发《涉侨法律法规知识汇编》,并耐心解答侨联会员关于华侨子女入学、华侨身份认定、华侨购买房产等具体涉侨问题。

  会上,瑞安市侨联副主席王丽珍对马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马屿镇侨联工作取得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基层侨联组织要坚持重侨亲侨、为侨爱侨,依法护侨,把侨联组织打造成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接着,瑞安市侨联副主席潘寿妹为大家作题为《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知识》专题讲座。潘寿妹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从《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浙江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6部涉侨政策法律法规入手,从大侨法讲到小侨事,特别是针对华侨、归侨、侨眷身份的认定问题、权益保护问题、回国户口登记问题以及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条件与奖励政策等作详细讲解。

  据悉,10月份为瑞安市侨联“侨法宣传月”,瑞安市侨联充分发动侨联“580”志愿者基层队伍和侨联法律顾问力量,通过设置侨法问答展板、解答侨法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侨法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分别走进飞云街道、塘下镇和马屿镇,进一步普及侨法知识,增进广大归侨侨眷和市民对侨法知识及政策的了解,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更有效地维护好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形成爱侨、助侨、护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