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海外侨胞苍南行 喜看地方新变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携侨领到苍南考察

  11月1日,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携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侨领一行来苍南考察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苍南县最南端的滨海集镇霞关镇,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地中海风格的蓝白色调的房屋,将异域风情与当地特色相结合,开满小镇的三角梅,姹紫嫣红,展现了独具特色的滨海风光。考察组在镇委书记朱成专的陪同下,沿着自1369年便存在着的霞关镇老街阶梯拾级而上,老屋墙面涂绘上各式各样、奇异缤纷的图案,有些别具风情,有些仿若真景。沿街的吊脚楼、美人靠、小书房、明代海图、民国实景铜像、船木画等,无不唤起海外侨领的乡愁情怀。再前行,更觉老街的“静”得独特,适合漫步和休息。考察组一行被霞关的美景深深吸引,纷纷表示看好该镇的发展前景。

  随后考察组来到马站镇渔寮景区,马站镇委书记章美华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渔寮景区的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半山半岛工程和游艇基地建设,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升渔寮景区的整体形象和知名度。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通车后,更方便了沿海与外界的联系,造福当地百姓。

  考察组在马站镇中魁村看到了成片的柚子树林,枝头挂满了即将成熟的四季柚,果香诱人。近几年,乡村环境明显改善,生态建设稳步推进,名果的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突出,中魁四季柚成了名副其实的“摇钱树”。中魁村是苍南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海外侨领对该村的美丽蝶变赞叹不已。据悉,自2016年苍南县实施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以来,全县创成1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4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3个省级美丽乡村标杆乡镇;创成2条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带;创成13个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21个县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创成40个县级美丽乡村环境优美村。

  夜幕下的县城人工湖广场,群众在尽享视听盛宴,多支广场舞队,每个人都能随着音乐自由舞动;水幕电影,完美呈现山海苍南,音乐喷泉,歌颂新时代;桥上,打起彩灯,色彩明艳,桥下,光影成趣,形成一轮弯月;城市文化客厅,让人感受苍南的现代人文气息。侨领们纷纷表示,亲眼目睹了苍南县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非常震撼,非常鼓舞。侨领们连连称赞,表示回去后会进一步推介苍南,让更多人关注并合力推动苍南发展。

  陪同此次考察活动的有苍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秀、副县长曾迎玲、县侨联主席李苗等。(苍南 朱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