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 文明新风润泽永嘉侨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旋律,永嘉侨联坚持引导侨界把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侨乡振兴的根源和灵魂,真正在移风易俗中弘扬新风、敦化乡风,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一个侨胞、侨眷心中,携手引领文明新风尚,共同打造美好社会环境。

  2019年10月14日,永嘉县瓯北街道侨眷朱明新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永嘉瓯翔学校,捐赠儿孙们为他过九十大寿庆贺费用5万元,用于教育事业。当日,在永嘉县侨联的牵线下,朱明新先生一家来到永嘉瓯翔学校,参观了学校校舍,听取了瓯翔学校董事长盛胜道介绍学校情况,并举行捐赠仪式。今年89岁的朱明新先生耳聪目明,思维清晰,非常健谈地讲述“不办寿宴捐资助学”的初衷。“热心教育事业”、简单生活方式、乐观积极作风,在他身上充分表露出来。接下来,永嘉县瓯翔学校将把这笔钱用于成立创客工作室,开发近900位学生的业余爱好。

  无独有偶,祖籍瓯北镇和三村的永嘉侨胞朱玉波同志,80年代旅居于荷兰,并在荷兰当地的餐饮业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他虽然事业有成,但多年来始终不忘大力支持故乡的发展和建设,并多次捐款为建设家乡做贡献。在这次县政府下达的《青峰山迁移坟墓》时,他的妻子将新妹、大儿子朱美聪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带头作用,在第一时间内无任何条件,毫无怨言地将当年建造的、耗费60多万的坟墓迁出,为政府的迁移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领了新风尚,使文明新风润泽永嘉侨界。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美好和谐生活的需要,也是我们每个侨务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义务。让我们侨界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大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