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意大利米兰华人华侨工商会常务副会长卢荣毅莅临大南街道侨联考察指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1月2日上午,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常务副会长卢荣毅莅临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参观考察指导。

  卢荣毅先生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展厅、办公场所,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了侨法宣传展板与“党建活动室”、”侨眷留守老人之家”“亲情视频角”“爱心医疗队”活动阵地及街道侨联工作宣传记录片。

  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对卢荣毅先生莅临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街道侨联开展深化“党建带侨建”、组建了“特色侨家大院”、“爱心医疗队”、“侨友摄影协会、”侨友艺术团、“侨友书画社、”浙江省老年电大“大南侨联教学点及侨界反邪教协会、等活动情况及全面发挥街道、社区的工作平台和服务功能,依法维护侨眷合法权益,积极推进社区侨务工作,努力打造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等基本概况作了介绍。

  卢荣毅先生对大南街道侨联在为侨服务工作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其基层组织网络建设十分健全,在为侨服务工作上,做了很多工作、很有特色;基层侨联“白忙官”的精神难能可贵,非常值得学习。

  卢荣毅先生自述于1985年赴意大利经商,凭着"温州人精神"的---闯荡天下、艰苦奋斗、敢于创新。凭着对足球的酷爱与执着,融入了当地的主流社会。2011年当选意大利塞斯托足球俱乐部副主席。 2012成立了“塞斯托2012”足球俱乐部。任该协会首届主席。侧重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参与公益活动、慈善资助、奉献爱心。2018年受邀做客中文国际频道(CCTV一4)《世界听我说》栏目。在普天同庆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的日子时,组织了一场中意足球友谊赛——奇尼塞勒塞队VS意华体育队,以此加强和促进中意友谊,向祖国的盛大节日献礼。以表达一位海外赤子的拳拳爱国之心。卢荣毅说,如今,我的足球俱乐部也有了一定规模,同时,在培养足球人才上也有了不少经验,于是,我就想把先进的培养球员的理念和模式带回家乡,让温州的足球事业也得到发展。

  王朝贵主席高度赞誉卢荣毅先生多年来恪守爱国爱乡和艰苦创业精神,积极建设和谐侨社,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意友好交流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真诚希望能多为家乡发展献计助力;展示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说好温州人故事,面向国内外更多领域更多平台共同展示提升温州的良好形象。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畅聊家乡见闻,共叙家乡变化。

  大南街道侨联聘请卢荣毅副会长为意大利米兰的海外联络官,以推动双方组织形成良性互动,建立更加畅通、更加多样化的反映侨界群众诉求的渠道。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彼此互通信息、共谋发展,共同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鹿城区大南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