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县万全镇宋桥社区、湖岭社区、榆垟社区、郑楼社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0月25日下午,万全镇宋桥社区、湖岭社区、榆垟社区、郑楼社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县侨联主席王怀照、副主席董加盛到会祝贺,镇统战委员徐晓雷、侨联主席潘左平及归侨侨眷代表共12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万全镇侨联秘书长杨爱琴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潘左平代表镇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万全镇桥社区、湖岭社区、榆垟社区、郑楼社区侨联实施《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细则与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宋桥社区、湖岭社区、榆垟社区、郑楼社区第一届归侨乔眷委员会,郑乃勇、陈乃开、章国峰、王丽丹等四位同志当选四个社区侨联主席。现场还举行了授牌仪式。

  王丽丹代表新一届郑楼社区侨联主席作表态发言:一是积极做好侨情调研,把更多的侨界群众联系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侨心;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侨法宣传,依法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倾听侨界群众心声诉求,真正帮侨困、解侨忧;三是按照“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的要求,努力把侨联建设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馨家园,增强侨界群众的归属感,不断提升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潘左平代表镇侨联作发言,他在未来工作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侨联组织整体素质;二是积极助推开放,经济社会全面进步;三是增联络强友谊,强服务维权益。同时他表示,侨联组织的成立将更好的为建设飞云江南岸中心城市的目标作出侨界新贡献!

  徐晓雷表示,新成立的四个社区侨联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铺开“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工作,把侨界力量凝聚起来,把侨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侨界人士为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服务。

  王怀照在讲话中说这次四个社区侨联的成立是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一次新的探索,万全镇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这项工作已走在全县前列。同时王怀照对新成立的四个社区侨联还提出了三点展望:一是万全镇四个社区侨联成立后首先要踏踏实实做好侨情普查工作,夯实工作基础;二是要开展两个服务,一个是为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引导侨眷积极支持政府中心工作,另一个是要广泛开展为侨服务工作,切实维护侨户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侨建,不断提升镇、社区侨联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最后,大会举办了侨法知识讲座,让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充分学习侨界法律法规,更好的服务侨胞侨属,维护侨界群众的利益。(平阳县万全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