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市侨联领导来永嘉调研基层侨联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2019年10月18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一行人到永嘉三江街道侨联调研并座谈,三江街道侨联以及部分村级侨联主席参加此次调研。县侨联副主席吕裕通、三江街道统战委员余钢梁陪同调研。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目前基层侨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是基层侨联干部老龄化严重,年轻干部占比小;二是村级侨联缺少独立的办公场地,同时经费少,活动难开展;三是部分村里侨界留守老人、儿童多,无法一一帮扶;四是三江街道正值土地拆迁时期,部分侨胞、侨眷对拆迁政策了解不够全面。

  吕裕通副主席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简要分析并提议:在基层侨联建设上,他表示街道侨联可以带领村级侨联走出去学,把学回来的用到我们自己的地方,并进行完善、创新;在侨界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问题上,可以集中开展慰问、健康知识讲座、送医送药等活动;在土地拆迁问题上,需要各级侨联干部积极通过微信等方式,宣传永嘉拆迁政策,积极引导侨胞、侨眷支持拆迁工作。同时,他希望基层侨联能够搭建自己的为侨服务平台,为侨胞、侨眷提供生活上的便利、提供更好的服务。

  陈晓军对三江街道侨联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有成效,三江街道侨联组织健全,有组织了才是开展工作的开头,我们要把为侨服务工作,做的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模有样。二是有针对性,这次讨论的问题都很有针对性,每个问题都是从我们基层反应出来的实际情况,也看到基层侨联是为侨服务的一线。三是有思考,我们也有很多创新的想法,这就是大家共同为侨服务所做的努力。最后陈晓军要求镇街、村级侨联做好侨情调查工作,把每个村、社区的侨情掌握的更细更全面。(永嘉三江街道侨联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