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两名瓯籍侨领参加第73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0月10日至15日,第73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清华大学开班。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会长黄美娜、中法友谊互助协会第一副会长姜学峰、两位旅法瓯籍侨领参加研习班。

  黄美娜表示,通过一周围绕中国外交、中国文化、中国道路与发展等主题展开的深入学习及特色课程座谈讨论等,在短期内提升了研习时效,受益匪浅。与来自70多个国家的的海外中青年侨领汇聚清华,在学习期间增进了相互的了解与友谊。她希望,海外侨胞发挥侨智侨力贡献力量,发挥中法友好合作的桥梁纽带的作用,做中国“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的参与者,为实现侨胞梦和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姜学峰表示,在第73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学习期间深深感受到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大学校园精神,也通过新型国际关系与中国周边外交等方面的专家授课与深入学习,开阔了视野,更加了解到祖国的强大,了解到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他希望与各国青年侨领共同不断凝聚海外侨社繁荣发展的正能量,推进各国和谐侨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把握时代脉搏、携手合作,为促进中外友好合作交流,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与祖国人民同圆共享中国梦。

  据了解,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2012年起,针对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开展了一系列培训项目,以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发展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