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侨联赴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开展联谊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党工委根据大南街道侨联的建议,按中国侨联两个拓展的要求,谋求创新侨联工作,发展侨联事业,发好中国声音,讲好温州故事,温鹿大南委[2019]80号"关于聘任楊明等20人为大南街道海外联络官”的通知。

  2019年10月15日大南侨联王朝贵主席率副主席龚夏丰、张维光、郑德忠、林志耀(兼秘书长)、常委戴雪芬等侨眷十一人赴葡萄牙里斯本訪问了中国侨联法律委海外委员、葡中工商会副主席林蔓。聘请她为大南街道侨联海外联络官。

  10月16日一行赴葡萄牙波尔图訪问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吴正光会長、常委副会長龚向阳、副会长徐建平,副会长王鑫汉等50余人在向阳荘园举行欢迎宴会。以最热情、最丰盛、最高品位的形式来接持我们。

  吴正光会長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的发展历史,向当地侨民提供服务的情况,以及近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回馈当地社会的一些做法。

  大南侨联王朝贵主席向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汇报了大南街道开展侨联工作情况。一、2010年11月中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召开,南门侨联(大南侨联)作为参观点。党建带侨建工作在全国推广。二、开展“暖侨敬老百老惠工程”。三、以文化引侨文化促侨文化强侨。四、强化班子建设。五、建立"五有向五好转化"的侨联隊伍。及街道侨联在开展“党建带侨建”健全组织网络、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发挥街道、社区的工作平台和服务功能,依法维护侨眷合法权益,积极推进社区侨务工作,努力打造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真诚希望各位侨胞到家乡多走走看看,多考察交流,多为家乡发展献计助力;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大力弘扬新时期温州人精神,说好温州人故事,面向国内外更多领域更多平台共同展示提升温州的良好形象。

  聘任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吴正光会長、常委副会長龚向阳、副会长徐建平、副会长王鑫汉为大南街道侨联海外联络官。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畅聊家乡见闻,双方互相赠送记念品,共叙家乡变化,倾听侨胞们的心声,共话今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