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侨联赴馬德里温州华侨华人同乡会聘请海外联络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0月17日,温州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率街道侨联副主席龚夏丰、张维光、郑德忠、林志耀(兼秘书长)、常委戴雪芬等侨眷十一人赴葡萄牙里斯本访问西班牙马德里温州华侨华人同乡会。

  西班牙马德里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温州同乡会名誉主席刘继东先生与现任会长李欣瑜先生在马德里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李欣瑜致欢迎词。他介绍马德里温州华侨华人同乡会在当地开展为侨服务、做好新侨工作及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体会。同乡会积极参加慈善事业等各项社会活动,当国内遭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受灾严重的信息,当日动员广大侨胞捐款22万元人民币支持家乡灾区,为灾区人民献爱心,为祖国分忧。

  王朝贵汇报了大南街道侨联工作。大南侨联工作者始终牢记“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认真履行侨联工作职能,积极发挥侨联优势,主动为侨服务、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着成效。

  刘继东对温州大南侨联工作高度赞扬,说非常接地气,过去只听到上级领导讲话,这次大南街侨道联王朝贵主席给大家补上了基层侨联工作的一课。

  王朝贵对西班牙马德里温州华侨华人同乡会长期以来在维护侨胞正当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国和平统一、支持祖国建设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最后,大南街道侨联聘请刘继东与李欣瑜两位会长为西班牙的海外联络官,以推动未来旅西侨界与侨联组织形成良性互动,建立更加畅通、更加多样化的反映侨界群众诉求的渠道,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彼此互通信息、共谋发展,共同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