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姚高员率市代表团赴四川南部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 (记者 郑序) 11月10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温州市代表团赴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温州与南部相距1800多公里,却有着跨越世纪的不解之缘——1996年,国务院确定温州市对口帮扶南部县,为两地结下持续16年的帮扶情谊;2017年,根据国家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部署,洞头区与南部县建立结对关系,温州与南充实现“二次牵手”。

  在南部县,市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万年镇天波村浙川洞头晚熟柑橘扶贫项目、浙川东西部扶贫工业园一期和二期项目,随后召开温州市-南充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对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事项。

  姚高员在座谈会上说,与南部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温州的光荣使命,也让温州与南部建立了特殊的缘分。朋友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此次温州市代表团来到南部,是一场走亲之旅、合作之旅、感谢之旅。温州将始终把南部的事当做温州自己的事来做,把两地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与南充携手共创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姚高员指出,要以更精准的帮扶手段,助力南部打赢新阶段扶贫攻坚战,聚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这“后半篇”文章,增强帮扶资金使用效益,精准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 “脱真贫”与“不返贫”相促进。要以更务实的产业援建,助力南部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托两地优势寻找结合点,深化优质项目导入、农产品销售、旅游资源共享等领域合作,带动更多受援群众增收致富。要以更大的人才智力支持,助力南部社会事业全方位提升,加强医疗教育、劳动力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支援力度,不断增强南部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代表南充和南部人民向温州多年来的真情帮扶表达感谢。他表示,南充将以此次温州代表团实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做细工作、做实项目,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发挥好挂职干部作用,深化两地务实合作,把扶贫协作的扎实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南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与温州携手共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