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全国56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温职院跻身“双一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姜瑜) 高职版“双一流”来了。近日,一则喜讯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传来:学院从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跻身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行列,是我市唯一一所获评的高职学校。

  教育部实施的“双高”计划,和“双一流”高校建设是对应的,被认为是高职院校的“双一流”工程,旨在提升高职院校办学质量。此次全国有56所高职院校入选,将获得一定金额专项经费资助。

  据介绍,此番跻身“双高”行列,与学院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为本的人才培养、扎根区域为特色的办学实力、“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合作办学,打造“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高职院校分不开。学院坚持服务地方,紧扣温州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建成三大专业集群、六个专业群,牵头成立服务温州区域发展的浙南职教集团,拥有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等国家级专业21个、省级优势特色专业24个,所有专业都建立校园工厂,生产性实训超80%,校企共建“联通5G+产教融合研究院”等7家产教融合研究院。

  接下来,温职院将通过“双高”建设,进一步彰显职教类型特色,提高办学层次,加强专业建设和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挥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引领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中国特色、浙江样本、温州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