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县(市、区)委书记县长“组团”到武汉招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 (记者 缪眎眎) 11月3日,2019年“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巡回引才活动来到武汉,这是今年温州规模最大的一场外出招才活动,由县(市、区)委书记、县长组成的“招才团”到招聘现场,推介温州各地人才政策和环境,诚邀青年才俊来温干事创业。

  据悉,这是我市打好“中高端人才净流入攻坚战”、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强人才支撑的一个重要举措。共有11个县(市、区)分团、市本级分团、经开区分团、国资委分团,以及在温各学校和在温各医院参加此次活动。其中,有事业单位79家,国有企业15家,上市、拟上市企业52家;提供的万余个岗位,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制造、电气自动化、建筑与工程、汽车及零配件、服装鞋革、贸易进出口等行业。

  武汉汇聚了一大批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辈出。此次活动深入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招揽人才。据悉,武汉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大学,从这里走出了黄侃、陈源、叶圣陶、王之卓等许多学术大师、文化名流、企业精英和行业骨干。华中科技大学则与温州有着深厚的渊源:2002年9月华中科技大学应温州市政府邀请,入驻“温州虚拟科技研究开发中心”,成立了华中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

  引才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高校学子们为温州“登门求贤”的诚意和一揽子人才政策所吸引、所打动。昨天下午,我市还就校市合作这一主题,与华中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据有关部门统计,此次武汉引才活动接收简历4639份(博士30份,硕士760份,本科3343份),达成意向2094人(博士9人,硕士501人,本科1410人),现场录用563人。

  “温州是靠吃‘改革饭’、走‘创新路’发展起来的,改革创新实质上靠人才驱动,因此温州非常理解人才、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支持人才。”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随着“两区”建设等一批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当前的温州更是求贤若渴,创新推出了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版,开发上线“温州人才APP”,实现人才信息“一网推送”、人才政策“一网解读”、人才服务“一网办理”“限时办结”,多措并举提升人才的幸福感、满意度。此次到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武汉招才,就是要当好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红娘”,帮助企业和人才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