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周密做好迎检准备 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 (记者 郑序)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部署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他强调,要把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措施、聚力攻坚,周密做好迎检准备,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姚高员指出,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启动之前印发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规定》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排污管网整治、生活垃圾处理、行业污染整治、水污染治理等重点领域,紧盯各级督察检查反馈和未整改完成的突出环保问题,清单再梳理、任务再细化、责任再落实,加快制定实施整改举措,确保第一时间整改销号。要落实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专班推进攻坚,“一点一策”“一案一策”挂图作战,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督察进驻前。要凝聚部门合力,加强上下联动、条块联动、统筹协调,确保整改工作加速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按节点要求提前通报整改进度,对因工作不努力出现整改进度滞后、整改标准不到位以及整改后出现反弹情况予以严格查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