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民营企业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报讯 (世朋 郑序 眎眎 凝碧 林明) 在首个“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前夕,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我市各地走访慰问民营企业家,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市场主体送上关怀祝福,勉励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每到一家企业,市委书记陈伟俊向企业负责人递送“致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贺信”“两个健康”政策口袋书“温州民营企业家节”首日封及鲜花,与企业员工握手致意。与康奈集团总经理郑莱毅、中胤时尚董事长兼总经理倪秀华等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时,陈伟俊说,在首个“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到来之际,市四套班子同志走访慰问民营企业家,就是要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尊重、关爱、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在温州享受礼遇、尊重和荣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抢抓历史性机遇,弘扬“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扎根实业、做精主业,打造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拳头产品,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携手推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前列、作示范。

  在康奈集团,陈伟俊向老一辈企业家的创业情怀致敬,勉励郑莱毅等新生代企业家续写辉煌。他在察看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后说,没有落后的行业,只有落后的产品,鞋服行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希望企业在研发设计、品牌营销上持续发力,特别是把私人定制做成大众消费,进一步占领市场制高点,让国产鞋服满足各层次人群需求。中胤时尚是一家时尚创意设计企业,已启动上市工作。陈伟俊察看设计工作室、产品展厅,尤为关注设计人才引育。他说,一流企业做平台,在中胤看到了新业态、新模式、新思路。他勉励企业抢抓上市机遇,做好高层次设计人才储备,探索高校联动、人才联盟新平台,开发更多源头创新性产品,参与更高层次国际舞台竞争,为温州时尚轻工产业拓展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创造更多新的可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乐清市走访慰问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和新亚电子董事长赵战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贺与问候。面对面交流中,姚高员听企业家分享了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一年多来的切身感受,并向他们征求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姚高员说,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就是为了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引导全社会像尊重科学家那样尊重企业家。我们要以节日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把对民营企业家的尊重落在实处,以“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创业创新、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姚高员寄语正泰集团和新亚电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如既往扎根温州、坚守实业、创新驱动、回报社会,将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家乡,为实现“民营经济看温州”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到瑞立集团和一鸣食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向民营企业家致以节日问候。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争当“两区”建设主力军、排头兵,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经济力量。他说,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政企联动,合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赴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展走访慰问民营企业家活动。他先后来到福达合金和长江汽车电子,向民营企业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民营企业家是新时代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企业家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创新能力,练好企业内功,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陈浩赴龙湾青山控股、华迪钢业,看望慰问企业负责人。他感谢企业为温州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企业家继续瞄准一流、创新争优,把握“两区”建设机遇和行业发展态势,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经济力量。属地要主动做好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政企携手共谱民营企业发展新篇章。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民营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