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研究海洋经济民主监督情况 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记者 缪眎眎) 昨天下午,市政协研究海洋经济民主监督情况。

  自2018年11月26日获批设立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以来,我市积极探索民营经济参与海洋经济发展新模式,大力推进海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今年前3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59亿元,其中民间投资21.62亿元。洞头区通过减免海域使用金、海域使用权证抵押贷款等政策,引民资开发青山岛、梦幻海湾等项目。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定期研究解决示范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完善计划,从实际情况出发,使计划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狠抓项目,落地临港产业、海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要抢抓机遇,切实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区”建设等发展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并确保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攻坚克难,探索开展生态型“透水式”建设用海、渔耕平衡、飞地合作模式试点,形成制度化、标准化的改革成果并逐步实施推广;要保护环境,不断提升海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走好蓝色崛起、绿色发展之路;要做好宣传,为示范区建设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市政协还研究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我市农业品牌化建设、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民主监督情况,审议《温州市政协领导走访看望委员制度》等有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