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记者 杨世朋)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将于11月下旬进驻我省,并下沉地市开展督察。10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就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今年6月份,中办、国办印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是首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制定出台,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规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强决心、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五美”新温州。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规定》,强化制度安排,严格执行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把重中之重放在问题真改实改上,针对前期梳理的各类重点隐患问题、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问题清单,做好有效对接,深入排查整治,真正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长效机制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大局、强化担当,推进市县联动、部门联动,众志成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按照配合督察要求,完善工作方案,诚恳接受督察,为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最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