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 飞云街道侨联联合开展“送侨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为更好地加强侨法法律法规在社区普及宣传,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10月10日上午,瑞安市侨联、飞云街道侨联在飞云街道东凤社区开展侨法宣传活动,参与归侨、侨眷及群众达200余人。

  在宣传现场,十块《涉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选编》展板依次罗列供现场群众观看学习。问答选编分身份类、出入境定居类、教育类等侨界群众比较关心的九类内容,让群众对重点侨法知识一目了然。活动开始后,侨联工作人员和飞云侨联“580”志愿者与侨眷面对面交流,发放瑞安市侨联编印的《涉侨法律法规知识》200本,热情地为他们讲解有关三侨生(即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华侨回国定居等有关涉侨方面的政策及法律知识宣传资料,使居民增加了对侨法知识及政策的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侨法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侨胞侨眷、居民了解侨法以及侨联的工作,提高了人们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意识,为营造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飞云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