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侨眷不办寿宴树新风 捐资助学回馈社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0月14日,永嘉县瓯北街道侨眷朱明新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永嘉瓯翔学校,捐赠儿孙们为他过九十大寿庆贺费用5万元,用于教育事业。永嘉县侨联、永嘉县文明中心工作人员陪同。

  当日,在永嘉县侨联的牵线下,朱明新先生一家来到永嘉瓯翔学校,参观了学校校舍,听取了瓯翔学校董事长盛胜道介绍学校情况,并举行捐赠仪式。

  今年89岁的朱明新先生耳聪目明,思维清晰,非常健谈地讲述“不办寿宴捐资助学”的初衷。“热心教育事业”、简单生活方式、乐观积极作风,在他身上充分表露出来。

  接下来,永嘉县瓯翔学校将把这笔钱用于成立创客工作室,开发近900位学生的业余爱好。

  据悉,永嘉县瓯翔学校前身为金瓯学校瓯北校区,创办于2011年9月,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民工子弟学校。目前,全校有小学生近900人,本地户籍和外的户籍学生大约各占50%,学生家长大多是务工人员;专任教师52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部分教师具有中高级职称。(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