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一行赴鹿城基层侨联走访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0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道静一行在区侨联秘书长陈嫣的陪同下,赴鹿城五马街道侨联、滨江街道侨联走访调研。

  在五马街道侨联,一行人参观了侨联活动阵地。随后,侨联主席蔡国强对侨联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介绍了今年开展的特色活动。

  吴道静部长对五马侨联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五马街道侨联工作定位准确、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充分做到了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带侨建”推进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做好困难归侨侨眷帮扶工作。三是充分发挥侨联作用,加强内外互动,为引进海外人才、资金、项目牵线搭桥,助力五马街道成为“中心城区排头兵”。

  在滨江街道侨联,吴道静部长一行视察了街道特色亮点工程和侨联办公场所,并在此召开座谈会。

  会上,滨江街道侨联主席董国钧就侨联基本情况和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简要汇报。

  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鹏在座谈会现场充分肯定街道侨联干部在滨江“大拆大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今后侨联工作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

  吴道静部长强调,滨江街道侨联服务中心工作成效明显,赢得领导点赞,侨界认可,实属不易。随后,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结合侨乡特色,加强“侨胞之家”建设,留住华侨对故土的乡愁。二是可以筹建侨联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建带侨建”工作。三是发挥侨联作用,服务滨江社会、经济建设,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出谋划策。四是加强侨联组织建设,注重新生力量的培养,提升侨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