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侨联开展包村蹲点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县侨联党员干部深入农村、贴近基层、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根据《县级部门单位包村工作方案》和《县级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蹲村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县侨联工作实际,制定《县侨联包村工作方案》。10月8日-15日,县侨联连续一周时间到所联系村——桥墩镇通福村开展蹲点调研。

  蹲村调研组到桥墩镇通福村走访调研,与驻村干部、联村领导、村干部等访谈,了解村基本情况,包括村级组织建设情况、活动场所、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和村干部报酬落实情况,村级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落实情况。在座谈会上,村书记和村主任就本村融合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对于村两委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做了记录,并进一步做好汇总梳理,对于本部门不能解决的问题,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给县初心办,由相关职能部门出面解决。

  蹲村调研组还入户走访老党员、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等,并向该村两户困难户送去慰问金。(苍南 朱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