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仙岩侨联召开“庆国庆·系桑梓”海外华侨联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0月3日下午,瓯海区仙岩侨联召开“庆国庆·系桑梓”海外华侨联谊会。10多位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观礼的海外华侨齐聚一堂,畅谈感想。市侨联副主席、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陈伟节,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办事处主任王利建,统战委员陈利芬,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等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感言。仙岩籍侨领、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作为国庆70周年大阅兵观礼嘉宾,从受阅海军战士到两度阅兵观礼,角色在改变,不变的是火热的爱国情怀。他的背后经历特殊而荣耀,1984年10月1日举行的国庆35周年阅兵,当时他19岁作为海军受阅部队的一员,参加了受阅。2015年9月3日,在北京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作为法国侨领受邀参加了大阅兵观礼。

  “身在天安门广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阅兵活动震撼壮观,作为海外侨胞深受激励鼓舞,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底气和根基,也更加感到海外赤子要珍惜这个新时代,更多地支持祖国建设,为民族复兴作出更大努力。”曾经登上国庆60周年游行彩车9名海外侨胞之一的刘光华,如是说道。今年再次受邀参加阅兵观礼,十年更加深刻地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民族自信。

  据悉,今年共有任俐敏、刘光华、蔡足焕、蔡君柱、蔡金木、胡镜平、张香国、刘光新、黄国斌、蔡长春、黄小杰、秦晓珍等12名仙岩籍侨领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观礼,他们从不同的国家飞往首都北京,带着激动的赤子之心,表达对祖国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