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11月2日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 (记者 夏晶莹) 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走过一周年,一年里,创建取得了怎样的成效?一年里,创建如何改变着温州?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将于11月2日举行,论坛筹备工作正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据悉,论坛将全面展示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一年来的探索实践,为全省、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

  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以“不忘创业初心践行‘两个健康’”为主题,由1个主论坛、3个专场活动和1个成果展示会组成。11月2日上午举办主论坛,将发布《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届时,我市主要领导将向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嘉宾发布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展示温州一年来的探索实践,提供一批能够为全省、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借鉴、复制、推广的经验。

  下午举办3大专场活动和1个成果展示会,3大专场活动即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两个健康”研讨会和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其中,长三角一体化论坛将深入探讨民营企业如何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个健康”研讨会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1’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开展研讨。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6名省内外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将围绕“新生代企业家如何践行‘两个健康’”主题交流发言。

  2018年8月,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同意温州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同年10月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创建一年来,温州精心制定了“41条意见”“80条新政”,并把政策意见细化为146项具体责任清单,这146项责任清单之中有57%具有突破性、探索性,且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同时,我市还配套实施人才新政“40条”、降本减负“42条”“新30条”等一系列政策,并在全国率先推出惠企政策“直通车”、跨境为侨服务“全球通”、便民服务“瓯e办”,打响了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品牌,加速破解困扰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今年前三季度,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40项主要指标中有17项增速居全省前二。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习近平总书记“11·1”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两个健康”论坛旨在聚焦温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现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创建成效,在更大范围、更大程度上激励民营企业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论坛规模将达900人,其中市外嘉宾约500人。论坛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