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访侨之家 促侨之情——林春霞赴仙岩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月17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来到瓯海区仙岩街道开展“三服务”活动,通过召开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街道、村级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和侨资侨属企业发展情况。市侨联副主席、区侨联主席翁蔡恩,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陈利芬,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等陪同。

  林春霞一行首先参观了仙岩最接侨气的“一窗受理”服务窗口、“悠悠数载”侨史馆、“山水之侨”文化长廊、“先锋5G”互动阵地等特色平台,观看仙岩侨联工作宣传片,详细听取了今年以来仙岩侨联全面开展为侨服务的各项工作汇报。

  随后,林春霞走访了下林村侨联分会,察看了村级侨联办公场地,与基层侨务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林春霞充分肯定了仙岩基层侨联“五有”组织建设工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实现基层侨联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务实有效推进“五型侨联”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全面增强基层组织的服务质量。让侨联组织接天线、接地气,让侨联工作有活力、有作为。二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带侨建,要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侨胞侨眷的同时创建亮点,继续做深做实,彰显活力和独特优势,深入推进基层侨联向“有温度、有机制、有成效”的目标迈进;三扎实做好全省侨情调查工作,进万家侨门、知万家侨事,充分发挥村级侨联贴近侨胞侨眷的优势,做好样板,凝聚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