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首届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温州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记者 郑序)昨天,浙江省首届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的9个巾帼创业创新项目优胜团队同台角逐。最终,温州谢怿雪团队的“墟里”项目摘得桂冠,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是浙江省首届妇女创业就业节的重头戏,由省妇联和市政府联合主办,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融资机构、女企业家、妇联组织、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

  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9个巾帼创业创新项目团队从114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决赛。决赛舞台上,9位领衔入围团队的女性创业者先后登台路演答辩,现场展示各自项目的成果和发展现状,并接受专家评委、大众评审以及场外观众评分。最终,温州谢怿雪团队的“墟里”项目获一等奖,衢州郭昱辰团队的“‘常山阿姨’带动劳动力转移就业”等2个项目获二等奖,宁波姚春梅团队的“优质生鲜果蔬产品新型销售体系构建”等5个项目获三等奖。8强团队现场与导师团结对,并举行金融服务、授信和投融资意向签约仪式。此外,大赛还评选出“特别引领奖”“特别励志奖”等十个单项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大赛决赛活动并致辞。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温州妇女没有满足于当好“贤内助”,而是一往无前冲进市场大潮,搏击商海,从家庭“小灶台”走到了创业致富的“大前台”,走上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舞台,以女性特有的智慧、魅力和韧劲,书写了一个时代的商业传奇,撑起了温州发展的“半边天”。在温州举办全省首届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既是对温州妇女创业创新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极大的促进和鞭策。温州将以大赛为契机,努力为妇女创业创新搭建更多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进一步拓展支持妇女创业创新的新空间,形成服务妇女创业创新的新生态,培育出更多“章华妹式”“王碎奶式”的巾帼创业者,在“续写创新史、再创新辉煌”的新征程中展现温州妇女更大的担当与作为。

  大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开展“巾帼追梦创享未来”主题论坛。我市各县(市、区)妇联结合活动主题,分别举办瑞安巾帼文创产业发展交流培训会、乐清市巾帼来料加工星坊集、龙湾区“她创业她经济她圆梦”互联网创业女性论坛等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

  省妇联主席王文娟,市领导徐育斐、王丽峰出席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