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记者 郑序)市政府昨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根据国家和浙江省提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要求,我市近期起草制定《关于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包括构建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加强宣传教育和督促引导两大板块。昨天的会议原则通过《实施方案》,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的“关键小事”“民生大事”,是政府加强城市管理、为老百姓创造良好环境的实际行动。要抓紧工作提速、加快扩面提质,尽早出台并动员落实《实施方案》,推动城镇垃圾分类范围由试点向面上拓展,管理从粗放式向规范化、精细化转变,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加强科学管理,构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闭环式管理体系,按照“高层撤桶”“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的步骤要求做好各环节监督管理,推进易腐垃圾直运全覆盖,加快处理设施建设投用。要加强协同联动、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全民发动、因地制宜”的要求推进城镇垃圾分类,加大部门执法力度,发挥考核倒逼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要加强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作用,培育打造一批示范典型,推动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