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温州力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记者 郑序)昨天,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省委、市委领导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姚高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誓了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奏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国庆阅兵的豪迈与激情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续写好温州创新史、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温州力量。

  姚高员指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党组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要以率先垂范姿态做好规定动作,以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回答好重大发展问题,带头讲忠诚、抓落实、显担当,以再创新辉煌的标准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姚高员强调,要突出“深”字,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注重日常自学,淬炼忠诚本色。要突出“准”字,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找准企业和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逐项整改落实。要突出“实”字,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做到学习教育在“学懂”上着力,调查研究在“一线”上着力,检视问题在“查深”上着力,整改落实在“真改”上着力。要突出“统”字,把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综合交通、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壮大提升经济总量和质效、改善民生水平、创新社会治理,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实现主题教育和工作的双落实、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