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西班牙瓯海籍侨领孙小敏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70万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近日,西班牙瓯海籍侨商“一带一路”促进会主席孙小敏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的见证下,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70万元人民币,累计捐赠额达到170万元。

       赵阳感谢孙小敏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样有意义的时间捐款支持华文教育工作,也感谢他多年来对华文教育所作的贡献。希望更多有远见的侨胞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基金会的工作,共同携手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孙小敏表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有助于海外华人对中国精髓文化的认识、传承,也有助于侨胞之间民族认同感的建立,同时,对在海外宣传中国文化、提升华人在外社会地位等都多有裨益。

          据了解,温州人海外创办华文学校始于1935年,当时新加坡温州会馆曾创办瓯江公学享誉海外华人圈。如今,世界各地的温州人在海外创办的华文学校超过50所,主要分布在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法国、奥地利、巴拿马、德国和葡萄牙等8个国家,其中尤以意大利、西班牙居多。这些学校一般分为周末制和全日制两种,涵盖从幼儿到高中的不同课程,以教授中文为主,开设书法、舞蹈、武术等课程为辅,深受当地华侨子女以及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