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委统战部、县侨联联合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读书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9月27日下午,永嘉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主办举行“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读书会。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受邀作讲座。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以及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机关干部等三十余人参加讲座。

  黄建南先生以简单浅显的事例开篇,讲述思维的变化和“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一个科研成果需要很多年,但是复制就很快。”他提醒大家,要有“长线思维”意识,表示中国人要学会讲自己的故事,赢得更多人的支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黄建南先生的讲座理论结合实际,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进行全面而有具体的阐释,让与会人员明白只有提高华人地位,坚持人才为先,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讲座结束后,黄建南先生与现场参会人员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详细解答。王晓雄部长也就当前两岸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与黄建南先生互相探讨,互相交流,大家获益颇深。(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