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旅德侨领王景华先生返乡寻根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9月26日,应邀参加北京国庆70周年招待会的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德国优威贸易公司董事长、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副董事长王景华先生来到阔别51年的故乡——平阳县鳌江镇梅溪社区凤里村寻根谒祖、参观考察。平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怀照,中共鳌江镇委副书记钟景春,鳌江镇委统战委员陈荷叶,鳌江镇人大副主席刘日盛等领导以及鳌江镇统战办,梅溪社区,鳌江镇侨联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王景华先生及同行亲属。

  当日上午,王景华一行来到旧居,与阔别多年的亲朋戚友、邻里乡亲畅谈离别后的感想,同时参观了王氏宗祠、村文化礼堂、梅溪商会。在梅溪社区会议室里,王景华向在座的领导和乡亲们讲述了自己在国外发展的经历,他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到了祖国和家乡,有幸见证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也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和一派繁荣景象,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王景华表示,通过这次寻根考察,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日后将带领更多的侨胞回家乡观光考察,寻找发展事业的商机,进一步促进两地贸易往来和技术引进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平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怀照对王景华先生返乡寻根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王景华先生是我县的著名侨领,他在德国积极为广大侨胞服务,努力维护华侨利益。发挥了民间外交的重要作用。王怀照希望王景华先生能经常回家乡看看,让这段故乡游子情得以延续。

  会谈中,鳌江镇委副书记钟景春介绍了鳌江镇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鳌江镇后花园——钱仓梅溪梅源推进山水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十里梅林”建设情况。鳌江镇委统战委员陈荷叶在会谈中表示,王景华会长这次返乡寻根考察,充分体现了他对故乡的情怀和故乡的缘份。陈荷叶希望王会长今后多多组织海外乡亲回国回乡观光考察,多多了解家乡、宣传家乡,促进家乡与德国的多方面交流合作,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出谋献策。

  多年来,王景华先生在德国华人华侨社团里,为反“台独”、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积极工作,为做好“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贸易、公共外交、领事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