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县鳌江镇侨界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 红歌唱响村居社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0日,由鳌江镇侨联、鳌江镇台联主办,水深社区侨联协办的“鳌江镇侨界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红歌唱响村居社区”主题活动在水深社区文化礼堂激情上演,整场活动用动人的歌曲唱响了爱国爱乡主旋律,表达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初秋的水深社区广场,阳光和煦,微风徐徐。一曲《中国风情》悠扬的舞蹈在文化礼堂内激情回荡,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一首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深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重大成就和辉煌成果,赞扬着我们祖国繁荣富强和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悠扬的旋律恢弘大气,荡气回肠。现场的居民群众无论年龄大小,不分职业身份,都被感染其中,不由自主的跟随会场的旋律放声歌唱,用激情演绎了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汇集了“我爱祖国”的强大暖流。

  整个红歌会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高潮迭起,掌声如潮,演员和观众们以饱满的热情,唱响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这场唱红歌活动声势浩大,震撼人心”,新加坡侨眷郑兰菊说到心中的感受时,她难掩激动之情,“演员们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唱出了热爱祖国的心声,希望侨联每年都能举办这样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活动,通过红歌传递着正能量,激励着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爱国爱乡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侨界群众拥护党、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展现出广大归侨侨眷珍惜幸福生活、积极向上的风采,实现了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程中,唱出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好故事的美好心愿。(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