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侨联2019年老年电视大学秋季学习班开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2019年老年电视大学秋季学习班开学了。大南街道侨联辖区社区侨联分会30多名侨胞、侨眷学员迎来了新学期第一课。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做了新学期开学典礼讲话,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还向大家征求了新学期的建议与意见。希望能将老年电视大学作为侨胞、侨眷丰富人生、增强知识、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一个平台。

  今年秋季老年电大开设了两门实用课程,《老年人法律常识》通过课本学习,开拓了老年人法律视野,能轻松地掌握法律常识,懂得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煲出健康来》本教材将煲汤作为日常生活中保健内容,根据四季气候环境的变化与人体的生理特点,就各季节煲汤的应季食材、煲汤食谱具体操作与注意亊项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自已动手学习,能做出一道道美味的靓汤,可既品尝美食,又获徤康,同时增添了生活乐趣。

  开学典礼后,学员们一起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学员们相互交流,纷纷表示在老年电大学习,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而且还是一种乐趣。大南街道侨联老年电大自开班九年以来,已经形成了一支稳定的学员队伍,学员们每周五早上集中到侨联会议室里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在这样一个追求老有所学、积极向上的环境里,使更多侨胞侨眷老人在老年电大的教育平台上得到益处,度过美好健康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