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马屿镇侨联涉侨法律法规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经马屿镇侨联办公会议会议决定,为提高镇侨联委员的法律意识,于2019年9月25日上午,邀请了瑞安市侨办池万成科长和浙江合一律师事务所周燕青律师,在马屿镇二楼会议室为侨联委员开展了涉侨法律法规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马屿镇统战委员王建强主持。

  会上,马屿镇侨联郑圣算主席为各位委员作了简短精要的工作报告,以及镇统战王建强委员主持并未各位捐资人员发放了捐资荣誉证书。

  随后,市侨办池万成科长细心及详细的为委员们讲解了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内容涉及到居留、置办产权、办理注销户籍等,这也是各社区委员们最为关心最切合实际的话题,也好让各委员们怎样懂得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后再传达给位侨联会员。

  浙江合一律师事务所周燕青律师为委员们讲解了涉侨法律法规知识。 她很耐心的讲解了民间借贷、房产租赁、婚姻法、老人权益保障以及防诈骗等社会的产生的各种知识。这也是在座50多位委员和马屿镇侨联各位会员及侨眷涉及到切身利益的话题,今天的培训会个个都认真听课,此次知识培训会完满成功,并得到了在座所有人的赞赏!(马屿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