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区新增网红“打卡”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塘河石刻博物馆。蔡温瑞 摄

  温州日报讯(记者 笑银)国庆佳节期间,位于瓯海南湖片区塘河沿岸的塘河石刻博物馆迎来试开馆,不少市民纷纷慕名前来“打卡”。据悉,除该博物馆外,今年国庆期间,瓯海区还推出亚运公园主题摄影展、山根旅游景点试开园、温州极地海洋世界试开馆等“大建大美”项目体验活动。

  作为国庆期间的人气景点,塘河石刻博物馆用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由温州民间收藏家自筹资金建设。其建筑材料是花费十多年时间从温州民间收集而来,记录了温州城市的原始古老印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个由宋元明清各朝代不同的石头和现代玻璃建成的博物馆,共分为上下两层。从地面到墙体,从阶梯到门台,这些来自温州境内各处、保留着各式历史形态的一万余件石刻砖,似乎都在诉说着一段段温州的峥嵘岁月和历史变迁。

  据介绍,瓯海区规划在主塘河东岸沿河景观工程公园内兴建7座民办博物馆(艺术馆)。其中塘河石刻博物馆为1号博物馆,此外2号珐琅彩艺术博物馆、5号“园”艺术馆、6号博山艺术美术馆、7号东经纸品艺术博物馆等4个民办博物馆也已于今年6月集中开工。建成后,这批博物馆群将连同塘河边的骑楼、埠头、古桥梁相生相融,成为集中反映塘河文化资源特色的展示阵地和交流窗口。

  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出入,作为塘河石刻博物馆的附属配套工程——梧三路南延工程也于国庆通车。道路北起荷塘桥,南至霞坊路,全长540米。

  另外,温州极地海洋世界的亮相也是备受瞩目。该项目是目前我市首个大型现代化的集观赏、演艺、休闲、娱乐、科研、科普为一体的海洋生物世界,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为温州乐园的二期项目。场馆内分为八大主题展示区和100多个观赏点,有海洋生物品种200余种、数量20000多只(尾)。

  该场馆拥有世界一流的维生系统,人造海水量达到12000余吨,高于国内同规模同体量海洋馆35%以上,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大的观赏展示面积和良好的互动体验。高20多米、池深7米的海豚剧场,可同时容纳1500人观看。该项目的建成,填补了温州没有大型海洋主题旅游项目的空白,成为新的旅游文化地标。

  同时,位于茶山街道的山根小村也成了国庆出游的好去处。该村项目总占地613亩,总投资2.5亿元,规划了大学生创业联盟、设计联盟、艺术街区、创意民宿、精品酒店五大区块。据了解,山根小村核心区是我市首个采用PPP模式开发的“旅村融合”项目,定位为全市拆整结合示范项目、国家4A级旅游区、温州活态建筑博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