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高楼镇枫岭侨联举办老寿星茶话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9月17日上午,高楼镇枫岭侨联老寿星座谈会在枫岭侨联会议室隆重举行。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副主席王丽珍、王云桧、杨永西、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潘李淡、高楼镇党委书记张士数、枫岭侨联主席郑明进等应邀出席本次茶会话。现场还有来自枫岭社区的30多位90岁以上的老寿星、海外侨胞以及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共计100余人。此次活动由华侨杨永格、杨格民赞助。

  茶话会上,枫岭侨联主席郑明进代表枫岭侨联向出席茶话会的领导和老寿星们分别致辞,对杨永格、杨格民的热心赞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为老寿星们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华侨代表杨永格肯定了老寿星茶话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年轻华侨将“孝”文化传统继承下去。

  市侨联主席叶应东代表市侨联向老寿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侨胞、侨团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共同推动“侨为社会、社会为侨”双向服务,为建设“幸福瑞安”而共同奋斗。

  随后,枫岭侨联主席郑明进、侨领杨永格先生共同为老寿星们赠上祝寿金。会后,大家同老寿星们一起共进午餐,共同庆祝中秋佳节以及即将到来的祖国70周年华诞。老寿星们纷纷向侨联对他们的关爱表示感谢,他们希望侨联继续把这种爱心活动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年轻华侨们将这种“尊老、爱老、助老、养老、为老”的优良文化传统继承下去。

  枫岭社区是瑞安重点侨乡,在外华侨占总人口三分之二。每年这个时候,枫岭侨联都会组织活动,看望社区内的长寿老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传统美德,也为在外打拼的华侨尽一份孝心。

  据悉,高楼镇枫岭社区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高,如此得天独厚的养生条件孕育了长寿的枫岭人民。截至目前,枫岭共有80岁及以上寿星300人,其中90岁及以上寿星52人,百岁以上老人3人,最高寿星为104岁。此次茶话会已是枫岭侨联第五年举办侨乡寿星座谈会,每年均由一名华侨认领会议经费。让许多人惊讶,而当地侨界人士觉得不足为奇的是,每年出钱又出力给社区内的高龄老人派红包都要提早预订,因为有很多人抢着“付钱”。据介绍,华侨认领主办中秋寿星座谈会已经在当地形成一项传统,广大华侨都非常踊跃地参与。因为一年仅举办一次,“名额”都要靠“抢”,接下来的5年也都已被预订了,也就是说,如果有华侨想为中秋派送红包、聚餐买单的话要等到2025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