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大南衔道侨联举办“庆祖国70华诞,喜迎中秋佳节”联欢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9月12日上午,大南街道在金谷大酒店举行“庆祖国70华诞,喜迎中秋佳节”暨表彰联欢会。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鹿城区反邪教协会主席余国仁等及大南街道各社区侨胞、归侨、侨眷代表共230余人欢聚一堂,会场上充满了温馨热烈的气氛。会议由大南街道侨联副主席郑德忠主持。

  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发表了中秋致辞,向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归侨侨眷,侨务工作者、一直关心支持侨务工作的各界友人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归侨侨眷继续发扬奋发拼搏的精神,为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向联欢会致以热烈的祝贺,通过到会的归侨侨眷向海外的华人华侨、亲朋好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对大南街道侨联拓展社区侨联,积极开展“党建带侨建”工作,提升“暖侨敬老百老惠”工程,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加强班子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希望,继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履行侨联职能,开拓创新,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广宣读了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工作委员会(2019)80号《关于聘任杨明等20人为大南街道海外联络官》的通知文件。

  为表彰先进、激励各社区侨联的侨胞、侨眷工作积极性,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再创新佳绩,再谱新篇章,会议上对2019年在抗强台风“利奇马”中,积极捐款表现优秀的黄和平等二十位同志,授于“救灾先进个人”。对大南街道各社区侨联义工队在开展烧伏茶、义诊、摄影、书画等系列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徐小兰等七十六位同志,授予优秀义工队员光荣称号及颁发荣誉证书。

  联欢会上,辖区基层七个社区侨联选送的文艺节目,有京剧、越剧、歌曲独唱、舞蹈、单扇木兰拳、萨克斯独奏、京剧书法等节目表演。归侨,侨眷们以文艺表演的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表达了广大归侨侨眷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心。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庆祖国70华诞,侨心向党颂中华”迎中秋联欢会暨表彰大会的召开,传递了侨胞侨眷之间深厚而充满美好寓意的中华传统精神文化生活,也营造了侨界团结、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大南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