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荷兰侨领向永嘉瓯北街道侨联捐赠侨史资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9月10日下午,荷兰永嘉同乡会会长朱毓春一行5人到永嘉县瓯北街道举行《瓯北侨史》资料捐赠仪式,,县侨联主席王萍萍、街道统战委员余澄宇,街道侨联主席林建中,街道侨联党支部书记徐素洁等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瓯北侨史》资料包括纪念瓷盘、《东方的热情好客》、《旅荷华侨总会成立七十周年特刊》、《旅荷林堡华侨总会二十五周年纪念特刊》等,都是荷兰侨团不远万里,专程从荷兰赶来送到瓯北侨联手中。

  林建中对荷兰永嘉同乡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海外侨团能帮忙动员更多的瓯北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创业史资料,使这部反映瓯北籍华人华侨奋斗发展史更加丰富多彩。

  为更好地弘扬瓯北华侨华人旅外艰苦创业的精神,瓯北街道侨联于2017年开始启动编写《瓯北华侨风采史》工作,瓯北街道侨联通过前期收集的资料,已经为编纂瓯北侨史打下了良好基础,计划2019年底完成全部资料采集,2020年投入正式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