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百余场活动轮番登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如约而至,温州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前日启动,全市百余场特色科普宣传活动将轮番登场,让老百姓“零距离”品尝饕餮科普盛宴。

  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现场表彰奖励“2018年度温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019温州最美科普大使”,并举行科普咨询服务活动。来自我市各级科协、科研院所、学会、科普基地参会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展示前沿科技,宣传科普知识。浙江省数字经济讲师团成员——浙江科技学院信息学院副院长马伟峰教授作题为“智能物联发展思考”的大型科普讲座,畅谈数字时代的智能物联科技。

  据介绍,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市共推出各类特色科普宣传活动140场,活动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智慧城市、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智慧生活、科技游戏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通过开展科技科普咨询服务、科技展览等多元化、互动性强、公众参与度高的科普活动,将科普活动融入百姓生活。 (记者 周大正 通讯员 刘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