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杭州西站动工 未来温州南到杭州西只需一小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昨天,杭州西站枢纽正式开工建设。记者获悉,该枢纽规划引入杭温高铁。目前,杭温高铁一期工程控制性工程在全力推进中。

  杭温高铁是我省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点项目,北起杭州西站,南接永嘉站(温州北站)至温州南站,途经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4市9县(市、区),是温州全面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

  杭州西站建成后,将是一座铁路、公路、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也是除了萧山机场、火车东站之外的杭州第三大综合交通门户枢纽,并将打造成辐射全省、全国的枢纽大平台。

  据悉,杭温高铁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义乌至温州南(含)段即一期工程,正线长218.261公里,包括义乌站至永嘉站新建正线长度201.44公里、永嘉至温州南段利用甬台温铁路16.821公里。义乌至温州段共设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北)及温州南等7个车站,其中,永嘉(温州北)、温州南站为客运始发站,义乌和横店站为具备始发功能的客运中间站,磐安、仙居、楠溪江3个站均为一般客运中间站。杭温铁路杭州至义乌段即二期工程,正线全长58.394公里,沿线设置桐庐东站、浦江站、义乌站(既有)等客运车站。 (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