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打侨牌聚合力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发挥侨商优势,助力融合发展。9月12日,广大温籍华侨在温州有了一个新“家”——在温州市委统战部和温州市侨联的指导下,温州市华侨总商会成立,并举行温州华侨总商会首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中秋联谊活动。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对本次活动做出批示。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出席并讲话,他向侨胞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温州侨务工作。同时,他希望广大侨胞发挥好中外交流、家乡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大海外温籍乡贤的作用并介绍了温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广大侨胞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温州市华侨总商会拉紧“乡情”这根纽带,拧成一股绳,整合凝聚华侨温商智慧和力量,切实为广大海外温州人搭好平台、建好舞台、做好后台,努力建设成为一个更有凝聚力、向心力的一流商会组织,成为全球华侨温商的“贴心娘家、精神家园”。

  二是希望各海外侨团组织强化“发展”这个根本,借助温州市华侨总商会这个新平台,不断实现自我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一步迸发温商力量、代言温州形象。

  三是希望广大在外温籍乡亲不忘“回归”这个号召。“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期待各位乡贤紧紧抓住当前温州产业加速转型、城市加速蝶变的有利时机,秉承“义利双行”的优良传统,富而思源、富而思报,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程度参与家乡建设,与家乡同呼吸、共成长!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市委副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为温州市华侨总商会名誉会长、会长、监事长颁发聘书

省侨联主席连小敏为温州市华侨总商会颁发捐赠证书

  温州是著名的侨乡,在外温州人闯荡世界,留下了精彩的故事,他们归来也加速了内外融合发展。早在2003年,就成立了温州市侨商协会和温州市华商会。16年来,两个协会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热心公益、助力发展,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

  为进一步整合发展侨团组织,今天这两个协会整合为“温州市华侨总商会”。目前该协会会员中既有华侨中的老面孔,也有许多新生代代表、女性代表。浙商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温州滨海大酒店有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定献当选为会长,意大利威尼斯华侨华人企业家总会名誉会长、安吉中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烈当选为监事长。

  新当选的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说,建侨商之家、搭发展之桥、谋服务之举,是总商会的使命。接下来,将整合资源,一心同功促协作,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携手南北东西,联接海内海外,让广大会员通过协会实现抱团发展、和谐共赢。一门心思助发展,整合各类优质资源,让大家在商会的平台上得到更好发展、成就新的事业,助推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一往情深优服务,发挥组织优势,发动广大侨胞回归发展、投资家乡,让广大侨胞成为服务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