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 增强“续写创新史”的使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昨天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地——平阳县凤卧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体活动。

  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省一大”陈列馆。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实物前,他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市委书记陈伟俊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温州是“省一大”召开地。“省一大”留下的红色革命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交相辉映。我们到“省一大”召开地开展初心之行,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就是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从而更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增强“续写创新史”的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入党宣誓墙前,陈伟俊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回望历史,是为了时刻铭记;致敬历史,是为了再启新程。我们要从“省一大”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陈伟俊强调,弘扬“省一大”的革命精神,最根本的是要不忘初心本源,让信仰之力坚强无比。永葆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之心、力量之源,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讲革命理想、讲政治信仰,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当好红色革命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以守初心的信仰之力成就大业、筑梦未来。最关键的是要坚决拥护核心,让忠诚之力坚强无比。始终把绝对忠诚、忠诚核心贯穿到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忘初心中坚定忠诚、在勇于斗争中彰显忠诚、在履职尽责中诠释忠诚。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让为民之力坚强无比。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首创性,始终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全力办好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核心的是要牢记使命嘱托,让奋斗之力坚强无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切嘱托,从“来时路”中汲取奋进的滋养,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把创新动能育得更强,把大都市区建得更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陈伟俊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市四套班子领导还参观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记者 杨世朋)